情趣用品知識

別讓你的小弟弟吸毒

TENGA自慰杯鄰苯二甲酸鹽酯檢測結果公佈-2008年11月01日
自歐盟2005年公佈第2005/84/EC號指令以來,玩具、兒童護理用品及其他PVC用品的鄰苯二甲酸鹽酯(phthalates)含量已經逐漸被各國所重視,歐盟25個成員國由2007年1月16日開始實行並強制執行該法例。

情趣用品作為與人體生殖器直接接觸的PVC用品,鄰苯二甲酸鹽酯的含量將直接關係到產品的安全性。

日本TENGA系列產品一直努力將消費者的權益放在服務的首位,保障消費者的使用安全、提高消費者對產品的放心度成為TENGA工作的重中之重。

檢測結果顯示,TENGA產品鄰苯二甲酸鹽酯(phthalates)含量均為零,產品未檢測出鄰苯二甲酸二丁酯、鄰苯二甲酸甲苯基丁酯、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鄰苯二甲酸正辛酯以及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

檢測結果表明,TENGA產品不含任何有毒有害成分,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副作用和負面影響,產品安全健康,各項指標達到甚至超過國際標準,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在此提醒消費者,為了您的身體健康,保障您的合法消費權益,請選擇無毒無害的TENGA產品。

Phthalate物質即鄰苯二甲酸酯的危害
由德國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化妝品、玩具、食品包裝中都存在一種危害健康的化學品Phthalate。研究表明,過去幾十年全球男性精子數量的減少可能與輕工業中廣泛用作軟化劑的化學品鄰苯二甲酸酯有關。這種物質廣泛存在于化妝品、兒童玩具、食品包裝中,如果其含量超標,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很大危害。

鄰苯二甲酸酯是一類能起到軟化作用的化學品。它被普遍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材料、醫用血袋和膠管、乙烯地板和壁紙、清潔劑、潤滑油、個人護理用品,如指甲油、頭髮噴霧劑、香皂和洗髮液等數百種產品中。

研究表明,鄰苯二甲酸酯在人體和動物體內發揮著類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擾內分泌,使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數量減少,精子運動能力低下,精子形態異常,嚴重的會導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生殖問題的“罪魁禍首”。

在化妝品中,指甲油的鄰苯二甲酸酯含量最高,很多化妝品的芳香成分也含有該物質。化妝品中的這種物質會通過女性的呼吸系統和皮膚進入體內,如果過多使用,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還會危害到她們未來生育的男嬰的生殖系統。

而就目前的情況看,人們對兒童用品中的鄰苯二甲酸酯最為重視。歐盟於1999年就正式做出決定,在歐盟成員國內,對3歲以下兒童使用的與口接觸的玩具(如嬰兒奶嘴)以及其他兒童用品中鄰苯二甲酸酯的含量進行嚴格限制。專家發現,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的軟塑膠玩具及兒童用品有可能被小孩放進口中,如果放置的時間足夠長,就會導致鄰苯二甲酸酯的溶出量超過安全水準,會危害兒童的肝臟和腎臟,也可引起兒童性早熟危害。

玩具鄰苯二甲酸酯含量限制指令
有關限制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的鄰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歐盟第2005/84/EC號指令,於2007年1月16日生效,所有歐盟成員國應於2007年7月16日前將該指令轉化為本國法例,並須確保由明年1月16日開始實行各自的有關法例。將於2008年1月1日加入歐盟的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亦須執行有關法例。這指令將對進口商有重大影響。

根據指令規定,兒童護理用品是指任何有助兒童睡眠、放鬆、保持衛生,以及喂哺兒童或讓兒童吸吮的產品,當中包括各種型狀及類型奶嘴。

對生產商影響最大的第2005/84/EC號指令的附件明確列明以下限制:

  • 玩具或兒童護理用品的塑膠所含的3類鄰苯二甲酸鹽(DEHP、DBP及BBP),濃度不得超過0.1%。
  • DEHP、DBP及BBP濃度超過0.1%的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不得在歐盟市場出售。
  • 兒童可放進口中的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其塑膠所含的3類鄰苯二甲酸鹽(DINP、DIDP及DNOP),濃度不得超過0.1%。
  • DINP、DIDP及DNOP濃度超過0.1%的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不得在歐盟市場出售。
顯然,有關DEHP、DBP及BBP的含量限制將影響所有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而非只是兒童可放進口中的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原因是官方風險評定將這3類物質評定為(第二類生殖毒物)。另一方面,指令表示,有關DINP、DIDP及DNOP的科學證據不足或具爭議性。歐盟因此採用預防防性原則,即根據可能出現的風險而非實際風險採取措施,限制DINP、DIDP及DNOP的作用,但限制較為寬鬆。

各形態Phthalate物質即鄰苯二甲酸鹽
  • Di-2-ethylhexyl phthalate(DEHP) 鄰苯二甲酸(2-乙基已基)酯
  • Dibutyl phthalate(DBP) 鄰苯二甲酸二正丁酯
  • Benzylbutyl phthalate(BBP) 鄰苯二甲酸丁基?酯
  • Diisononyl phthalate(DINP) 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
  • Di-n-octyl phthalate(DNOP) 鄰苯二甲酸二正辛酯
  • Diisodecyl phthalate(DIDP) 鄰苯二甲酸二異葵酯
  • Dimethyl phthalate(DMP) 鄰苯二甲酸二甲酯
  • Diethyl phthalate(DEP) 鄰苯二甲酸二乙酯
  • Dipropyl phthalate(DPrP) 鄰苯二甲酸二丙酯
  • Diisobutyl phthalate(DIBP) 鄰苯二甲酸二異丁酯
  • Dipentyl phthalate(DPP) 鄰苯二甲酸二戊酯
  • Dicyclohexyl phthalate(DCHP) 鄰苯二甲酸二環已酯
  • Diheptyl phthalate(DHP) 鄰苯二甲酸二庚酯
  • Diisooctyl phthalate(DIOP) 鄰苯二甲酸二異辛酯
  • Dinonyl phthalate(DNP) 鄰苯二甲酸二壬酯